林锁Linlocked

坑多不填

【全职‖林方】相交线(上)

给@虾受 的条漫写的配文…………最近抖M情绪觉醒特别喜欢自找虐TvT…………虾虾你心太脏了!


林敬言一直在想,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方锐的。
是从他们第一次在蓝雨训练营见面,17岁的方锐一脸亢奋地伸手说林前辈好我叫方锐我可以叫你老林么时,还是在他们第一次合作赢得比赛胜利,方锐眼睛亮亮地说队长怎么样我很厉害吧不过还是你最帅了时?
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不重要了。总之,他是心动了。
在遇到方锐之前,林敬言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的是妹子。他长得端正,脾气又温和,读书期间经常会有女生对他暗送秋波。他也确实交往过几个,但是总觉得差了点什么。
现在想想,差的那一点,大概是她们不叫方锐。
林敬言,方锐。这两个名字摆在一起多么般配啊。林敬言坐在沙发上翻着电竞周刊,上面有一篇关于呼啸的赛事报道,正副队长名字紧挨在一起,和谐地似乎天生就该如此。
林敬言盯着这两个名字,不由得略略失了神。
“咦队长看什么呢,这么津津有味?”方锐一屁股坐在他旁边,好奇地凑过去。
林敬言做贼心虚一般将报纸一掩,“没什么。”
方锐眼尖,一把夺过去翻到他刚才看的那一页,乐的一拍大腿,“哈哈队长你原来在看这个!眼光不错嘛!”
什么眼光不错?林敬言凑过去一看差点没噎死。刚才那页下半部分是呼啸的内容,但是上半部分,则是由知名女星来代言的网游广告。
“哎呀哎呀,不就是看个妹子,啧啧看不出来原来队长喜欢大胸的类型啊!”方锐一副“我理解的”表情拍拍林敬言肩膀。
“啊?我……我没在看那个。”林敬言想辩解,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,刚才心虚的感觉犹在,又加上被调侃,一时间有些面色微红。
方锐一脸鄙视地看着他,“装,继续装,脸都红了!你还号称高中时期是把妹高手呢!”
林敬言一挑眉,“不信么方锐大大?”反正解释无力就索性破罐破摔,比流氓谁怕谁啊?
“信信信,怎么不信?”方锐笑眯眯道,“等以后结婚了记得找我当伴郎啊。”
林敬言垂下眼睛笑了笑,又抬头看着他,“好。”
如果……有那一天的话。
虽然这么说,但是先交了女友的却是方锐。

林敬言每天看着方锐一结束训练就掏出手机发短信或者煲电话粥,忙得不亦乐乎,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。想眼不见为净,但是又忍不住去关注他。想以怕耽误训练为由提醒他别那么欠烧,但方锐的表现又无可挑剔,队内正常训练时间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。
林敬言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对了。
为什么自己喜欢上的偏偏是这个人?这个他绝对不忍心使用手段去俘获的人。
方锐对林敬言这些心思毫不知情,成天晃来晃去地在战队里秀恩爱,被一帮人高喊着“赶紧烧了为民除害”按在地上揍。而林敬言也只是带着笑容站在一边看着他们闹腾,眼神落寞深远。
一晃几个月过去了,夏休期快要结束的某一天,方锐一大早出门,到了晚上11点还没回来。
林敬言有些担心,想打电话问问但是被队友拦住了。
“说不定人家正在和妹子进行从心理到生理的交流呢,队长你这不是坏人好事么!”阮永彬一脸贱兮兮的笑。
林敬言笑着推了他一把,赶他回房睡觉。
等阮永彬离开后,他又恢复了之前担心的神色。第二天有训练,方锐虽然平时吊儿郎当,但在这种事上是不会掉链子的。他犹豫再三,还是拿起了手机。
正要拨号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是方锐。
“喂?方锐?”他接了起来。
电话那边有些喧闹,方锐的声音在一片人声鼎沸中有些模糊不清,“队……队长…………”有些喑哑,拖着长腔。
“喂?喂,你在哪儿?”林敬言努力辨别那一片背景音。
“我在……”方锐说了个地名,林敬言知道那是附近一个酒吧,“队长接我……我……嗝,我没带伞……”
林敬言走到窗边向外看去,街道上水雾迷离,在各种霓虹灯映照下闪烁着朦胧的光亮。果然是下雨了。
“……你等着,我这就去。”林敬言挂了电话,穿上外套抄了把伞就出了门。
外面的雨淅淅沥沥,渐透了几分初秋的凉意。黑色乌云笼罩了整片夜幕,无边的雨丝在汽车尾灯中连成一片。
酒吧离俱乐部挺近,约摸十来分钟就走到了。林敬言收起伞交给门口的侍应生,走了进去。
里面很是喧闹,各种打扮的光彩夺目的男男女女在谈笑风生,舞池中央有乐队奏着一曲慢摇。林敬言一身衬衫休闲裤的居家打扮和这里旖旎风情完全格格不入。
他在吧台的角落找到了方锐时,后者正趴在吧台上,手里还握着一个高脚杯,喝的酩酊大醉。
“方锐?方锐,醒醒。”林敬言推了推他,见没反应又伸手拍了拍脸。
方锐懒懒地哼了一声,迷迷瞪瞪睁开眼睛。失神的双眼在十几秒后终于对准了焦,看清面前的人。
“队长……你怎么来了……嘿嘿……”他定定地看着林敬言,傻笑了半晌身体一歪,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。林敬言眼疾手快一把捞住他,将他一只手臂绕过自己的肩架了起来。
帮方锐结账时,林敬言看了看账单上面的数字,纵是一向温和也忍不住骂了句卧槽。这家伙是受什么刺激了,喝了这么多?要是没有自己过来接他,指不定晚上要睡在哪个角落了。
他叹了口气,半拖半拽地架着方锐出了门。雨夜的风略带清凉,原本伏在林敬言肩上几乎都要睡过去的方锐被凉风一吹,精神了许多,竟然哼哼唧唧唱起了歌。
“雨一直下,气氛不算融洽~在同个屋檐下,你渐渐感到心在变化~你爱着他……嗝,也许也带着恨吧~青春耗了一大半,原来只是陪他玩耍…………”在酒精的作用下,方锐的调子已经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,但仍然执着地大声唱着。
林敬言一手撑着伞一手架着方锐艰难行走,还要忍受他魔音荼毒,终是受不了了,问道,“方锐大大你在唱什么呀?怎么会喝的这么醉?”
方锐脚步顿了一顿,突然从背后一把抱住了林敬言。
林敬言被他扑得一个趔趄,伞从手中滑落,掉在了水洼中。
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,整个世界似乎突然安静下来,只剩下淅淅沥沥的雨声,以及他那几乎要蹦出胸腔的心跳声。
他用询问的语气唤了声,“方锐?”
回答他的是一声吸鼻子声。方锐在他身后紧紧拉住他的袖口抵住他的后背,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,林敬言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从他指尖传来的微微颤抖。
方锐比林敬言略矮一些,低头正好可以抵在肩胛骨处。林敬言动也不动任由他靠着,雨水打湿了二人的头发衣服,顺着鼻尖下颚滴落,林敬言的眼镜上已经模糊一片,有些狼狈不堪。
半晌,方锐又开始唱了起来,“就是爱到深处才怨他~舍不舍得都断了吧~那是从来都没有后路的悬咦呀……?!”尾音突然拔高了几个音调,原是林敬言弯下腰,将方锐一把托到了背上背了起来。
方锐开始还不安分地扭了两下,林敬言托不住,差点把他掉到地上,“哎,你倒不像看起来那么轻呢……”林敬言捏了方锐的腿一把,示意他老实点。
方锐安静了,老老实实搂着脖子趴在林敬言背上,继续着他未唱完的歌,“就是爱到深处才由他~碎了心也要放得下~难道忘了那爱他的伤…………”唱着唱着,他的声音渐小了下去,埋在林敬言后颈一抽一抽。
“…………方锐?”
回答他的是一个浓浓的酒嗝,滚烫的气息喷在他耳边。
“你……在哭么?”
“老林……”他听见方锐这样叫他。方锐虽然得到了他的老林称呼许可,但是平时还是喜欢叫他队长,只有在犯错误时候才会撒撒娇一般地喊两声老林。
“老林我……失恋了啊……”方锐略带沙哑的嗓音从身后传来,林敬言的整颗心都仿佛沉入了深渊。
为什么会自己会这么难过,这不是自己内心深处一直在悄悄期盼的么?这下方锐不会再每天举着手机对自己视而不见,每次休息日都往外跑整日不见踪影了。难道自己不是应该窃喜才对么?
可……这是他在哭啊。最在意的人,在哭泣。
林敬言将方锐放下,然后回身紧紧抱住了他。
“我在这里……”
漫天的雨幕,繁华的街头,相拥的身影。
只不过怀里的人,不属于他。
林敬言已经不记得那个晚上是怎么把方锐弄回俱乐部的了,唯一记得的是第二天淋了雨的两人都生了一场大病,林敬言高烧了一整天都没退,方锐因此愧疚了好久。
林敬言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,如果你真觉得对不起我,就把这件事忘掉,努力打好比赛就够了。
你会觉得愧疚,是因为你觉得自己的事情牵累了我。
殊不知,这是我一直在奢求的。

接下来的日子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,二人一同带领了呼啸走过了几个赛季。
最终,在第八赛季全明星上,林敬言被唐昊下克上击败。
他意识到自己老了。
他微笑着对唐昊说完打的不错后,转身默默走下了台。台下的方锐愤怒地几乎可以用目光杀人了,但看到林敬言平静的神色,愣是嘴长了半天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该说什么?说唐昊那小子简直无法无天了懂不懂规矩啊嚣张个蛋,还是队长别难过你在我心里是最棒的?
似乎哪种都听起来苍白无力。
林敬言坐在那里,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连自己已经拥有的都要守不住了么?他刚从经理办公室出来,靠在走廊的墙上。夕阳从窗外溜进来,将他的影子铺成长长一道。
这时,他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方锐默不作声地蹲在林敬言屋里的椅子上,看着他从衣橱书架上将东西一件一件收到行李箱内。
和霸图的转会已经敲定,林敬言明天就要离开呼啸,离开这个他待了六年的地方。
“老林……”方锐低头戳着椅子背,“你真的要走了么……”
林敬言将最后一件衣服叠好放进箱子,将箱盖扣上锁好,直起身走过来揉了揉方锐的头发。
“是啊……老韩叫我去他那里。你别胡思乱想,好好打比赛,带着呼啸走下去啊。”
走下去。
谁能告诉我,没有你在身边,我要怎么走下去?
方锐当晚失眠了。直到天快放亮才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
他是被噩梦惊醒的,一睁眼急忙爬起来从床头柜抄起手机看,下午两点。林敬言的航班是一点半的。
有一条未读短信趴在屏幕上。
【看你在睡觉就没叫你……我走了,你多保重:)】
这个年代还用这种简单粗暴表情符的,除了林敬言没别人了。
方锐跳下床冲出门外,对门就是林敬言的房间,此刻房门大开着,里面空荡荡的,似乎从来没人住过。
他就这样走了,半点痕迹都没留下。
“……队长……”
方锐站在门口,对着空气喃喃道。


(TBC)

评论(13)
热度(16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林锁Linlocked | Powered by LOFTER